标签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我在澳洲的日子 - 外篇

澳洲外篇-工头-安娣

还记得工作的时候都蛮好玩的,由于是记小时的工,所以工头不希望我们做的太快,最好是大家一起开始一起结束,如果有几个快手跑得太快工头就会实行A计划,全部人倒退5到10格空,大家慢慢剪,然后一个人看水,全部人坐下休息10分钟,如果老板来了就实行B计划,大家要快快做,可是我们都倒退5到10格空,都剪好的,所以看起来我们是很拼命的在剪,走的也很快,老板一来就会说:“well done,well done”,哈哈,都几好骗下 !每次到了15分钟的smoko time工头都会安排我们从道的一头往回走(因为他的A计划所以每次我们都会刚刚好剪完一条道),一条道大概有3、400米长,慢慢走回去也要用10分钟,到了车上才开始算休息时间。不过不是全部的工头都将好,我比较喜欢鬼佬当工头,比较好玩,反而是我们的同胞会给自己人看脸色 。

还有,有时我们做的葡萄园旁边会是其他的果园,那时我们就会做坏事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被安排到一个橙园旁边剪枝,smoko time的时候会过去摘一两个新鲜的橙来吃,午饭时也会(不是一两个人,是整组人,十多个 )!!最夸张的是那些安娣,还自己带plastics bag去装回家 !!家里的都还没有吃完隔天又去摘,真的是...... 家里都没有地方放了还死命摘,刷古   !!那个场的最后一天,那些安娣竟然带麻包袋去 !!有够geng的......!!  




*--------------------------------------------------*




澳洲-老虎机

电视里或杂志里看到的澳洲是不是有很多夜生活,很美很好玩,当然,当你是以旅客的身份过来度假旅行社都会安排好行程,又或者你在city那当然也不难寻找娱乐.那在澳洲的小镇呢?我只能说一个字--"闲"-!! 

澳洲一般的休业时间是旁晚5pm,除了一些大型的超市还有就是pub有开到9pm10pm,其他的通通都关门,可以用死镇来形容 。那在马来过惯有夜生活的我们该怎么办!?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我们唯一可以去的地方就是pub或者club。去那里做什么呢?好像也没得选,就只有老虎机可以玩!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单纯,甚至排斥老虎机这东西,大家知道什么是“近朱者赤”吗?我算是体会到了。从我接触的第1个老板就教导我怎样玩老虎机(之后的老板没有一个是不玩的,就算老板本身不玩他也喜欢带大家去pub,现在的这个没有),当然在开始的时候我把钱看得比牛车轮还大,一块钱一块钱的放进机器里真的感觉是在把肥肉一块一块的放进老虎嘴里,那是有去无回,所以我都能挺着不玩,可日子一天一天的过,‘闲’有时真的会很可怕,而且是在人为的情况下更甚!怎么样的人为呢?还记得老板或工头每星期会带大家去买东西一两次,可是他们把我们丢在超市里人就不见了,因为他们不要等我们(尤其是那些安娣,买东西真的是慢到...!)所以每次都会吩咐我们买完东西后自己走去某某pub,他在里面玩老虎机等我们,之后才一起回,可是大家到了他们也是不会回的,因为有时他们赢钱所以他们想多赢一点,or有时他们输钱他们要翻本,总之没有在那儿呆到晚上9点10点的他们是不会回家的 ,那些人(从室友,工头,老板....等等)自己玩就好,可他们偏偏就喜欢拉人一起玩,说什么大家一起玩才有乐趣,或者你是我的幸运星,甚至会说"赢钱了你的输钱我的"之类的话哄你一起玩 。反正呆在那也是‘闲’那大家多少会玩一点,就是这一点开始,以后的一百一千就这样送进老虎嘴里了!!! 我就是过来人,开始的5块10块玩,有赢有输,只是娱乐,当你手头没有那么紧之后你就会放纵,20,50的玩,想赢钱的时候多,输了呢!?输了就放一百两百咯!又不是没有钱,不够钱玩跟老板要他一定会借。下次发粮时在从薪水里扣。问过自己很多次,也告诉过自己我是来赚钱的,为什么要把辛苦赚来的钱拿来丢!可是我没有答案,上瘾可能就是这样! 在澳洲停停走走那么多年,终于看清老虎机这东西,你不走进他的窝拿钱喂它,他是不会伤你的,伤到你(钱包)也是你自己走近它让它伤的,只要不掏钱,钱就会乖乖的呆在你口袋。之后一些看破红尘的老兵告诉我,那些是缺得的老板对新人下的黑手,不管用什么办法就是要把新人带去玩,因为新人没有警惕心,也容易上勾,慢慢的从玩变赌自己是不会发觉得。等你们上瘾后就会大赌,没钱就会借,借完后就会乖乖的工作,那儿也不用想去。有句话好像是这样说的:“被人卖了还要帮别人数钞票”。老虎机真的害人不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