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我在澳洲的日子 10

澳洲21 (11-12月)

抵达了milxxxx又再次与大家相聚,真是高兴,在巴士上的那些烦恼一下子统统烟消云散!上了阿龙的车却听到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消息,阿龙讲:“我们的工还没有酱快开始,可能要等两个星期”。靠!两个星期,那我不是白来了!!哎呀,来都来了,就顺其自然吧。那天接完我后我们没有马上回家,而是直奔club玩老虎机!!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阿龙在等一个人,也在等一个电话,人先出现我们就要等两个星期才开工,电话先到我们就要再搬一次家,回去那个robinxxxx,因为还没有消息,又不想多花钱安排我进caravan住,所以就在club里拖时间 。消息终于来了,是电话先到,那就是说我们又要搬 !(又搬,我的命真好! )阿龙说多两天就搬,我就问阿龙,那我住那里?他说暂时跟他的van里住两晚,第三天一早就走,或者我自己可以租一辆van住,我当然是选不用花钱的咯!因为不可以让caravan park的主人知道我住进去,要不然就要多收费,所以那两天我都是早出晚归,在外头呆一天,可以用有家归不得来形容,累了要找个地方躺下的机会都没有 !

好不容易我挨过了这2天,累啊~ !又一次跟着阿龙‘搬家’(什么鬼地方!一直搬家  !!)再次回到robinxxxx,这次我们直接住进葡萄园里的房子。这次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可怕的居住场所!一间木屋(感觉比我爸还老那种 ),4房一厅的木屋,里面黑黑的(像鬼屋! )还有一种发霉的臭臭的味道 ,只有那种旧式的灯泡照亮,没有窗口,完全不通风 ,厨房和客厅是一起的,整体来说就像你们在卡通里常看到那种给巫婆住的房子就对了  !。我们到时已经有两个人主在里面了(如果不是他们先住进来我真的不敢住),他们两人一个房间(好房),5个女的挤一间房,香港仔和阿强在一间小的房,阿龙、阿太和我在另一间大一点的房。如果房间里没有床我不会那么生气,可是他有,不过是很烂的那种,yee~~ !那个床像800年没有人睡过的,又好像有800个人在那里流过口水似的 ! ! !床上很明显的可以看到有很多水映 !什么水赵成的水映我不知道!阿太以前当过兵,他那里都可以睡,所以他拿了一张最烂的床,不用收拾一跳就躺下去 !。阿龙不用讲,我肯定不能拿比他好的咯,所以好床给他 。我!就是那张上面有很多水映得床咯 ! !怎么可能睡在上面 ,把床垫翻过来,至少不会有那么多灰尘,不翻还好,这一翻我倒觉得阿太的床比较好 !!底下的弹簧很多跑出来了,海绵也烂烂的!啊 !!当时又没有床单,就拿块湿布死命的擦,然后把一些暂时不会穿到的衣服铺在床上面当床单 !。跟往常一样咯,没有马上开工的咯,隔天闲着没事做跟着阿龙满街跑,阿龙还跑去买卡拉ok!当时直接就变成我们的重要娱乐之一。住在农场的好处就是不怕吵到别人,把音量调到最大声,死命的唱

大概2-3天后吧,我们接到开工的消息了,原来是做grape triming,就是把一大串葡萄花剪一半,有些甚至只要留下8小串的花蕾,这样做是要让以后的葡萄可以的倒充足的养分,让葡萄长的大一点。所以你们市面上买到的葡萄其实有一大半已经是在花蕾时期就被剪掉的了。修葡萄花这份工其实不难,不过眼力要好,因为花蕾和叶子都是一个眼色,而且叶子很茂密,不把它翻开是看不到里面的花蕾的。当年我的工钱(好像)是pay$0.7-$0.8一棵,一天也不少赚。(葡萄的种法分两种,酒葡萄种成T字形,吃葡萄种成Y字形,而且比较高)。因为是Y字形所以需要剪两面,我们叫A面和B面,那就是两个人一组。那个英女皇还真以为她是英女皇,竟然不要做,那我们就变成了9个人,成了单数。然后阿龙是这样安排的,阿龙是老板,所以他就不做(而且他也不爱做),阿春阿其一组,阿太阿霞一组,阿强香港仔一组,我和阿婷一组!啊 !!为什么是我和阿婷一组,我不要 !因为一个很现实的原因,那就是女生的手脚比较慢,如果跟她一组我的速度会被她拉下 !可当时又有谁想要这样呢,其实阿婷也不好意思。不过后来我发觉阿婷是个很好的女子,很勤力,很努力,只是性格有点怪怪的 !因为这份工作的关系,我和阿婷的感情变得很好,无话不了,有说有唱,别人的眼里就像情侣 !。当时我也以为我们会走在一起,可是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事情,所以感情一直没有进一步发展。

为什么说阿婷是个好女孩呢,因为一起工作的的时候她很努力,慢没有关系,那我们做时间长一点,几乎每天我们都是最后一组回家的,有时甚至一天做11-12个小时的户外体力活(我都嫌累何况女生),中途除了午休和smoko以外,她几乎不爱停下来,因为她有个目标,他要在短时间里赚最多的钱回去读书(阿春也是)。当时是12月了吧,相信大家都知道澳洲的12月是夏天,到了中午时间真的很热,而且还身在葡萄树中间,外面的风几乎吹不进来,如果不是可以躲在葡萄树下的影子工作,我不敢想象那会是怎样的情况。

有工作就一定要吃饭,当然我们必须出去买食物,一天我们一样跟着阿龙出去‘瞎拼’,在一间亚洲杂货店里我们竟然看到了肥婆云他们(3人行)!,奇怪 !他们不是去sydney了吗? 怎么!!??当时的情况很尴尬,两组人碰面却没有打招呼,像陌生人....! 


续...........



*------------------------------------------*





澳洲22

两组在熟悉不过的人在同一间店里相遇却形同陌路人,这样的情况相当尴尬,可是有谁愿意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呢?.......!尴尬的场面并没有维持多久,肥婆云他们就先离去了,是已经购物完了?还是心理的羞愧?还是.......!?我们购物完离开后,全部人的话题都集中在肥婆云他们身上。他们不是在sydney吗?他们现在在这里出现又是跟谁工作?他们.........太多太多的疑问了,可是没有人有正确的答案!管他的,我可不打算理酱多事。工作了几天,钱也不少赚,不回国的想法慢慢的出现在脑子,我又动摇了,眼看当时的情势,的确可以赚不少的钱,就这么回国有那么一点不甘心,哎呀.....烦啊!!! (是去是留!)

一晚的深夜,阿龙的电话突然响起,阿龙迷糊中接起电话,只听到对方很急促的说了一句话:“跑了,我们上车了!!”,莫名其妙的一个电话,阿龙还没来的及问清对方是谁,只听到有人用英文大哄:“放下你的电话,你现在不能联络任何人”,然后电话就被挂了。阿龙在质疑的同时也顺便看了一下通话记录,刚才的电话是four eyes打来的,定了定神想想,不对,三更半夜四眼不会开这种玩笑,阿龙马上就跳下床叫醒我和阿太,:“走了,移民厅来了!”阿龙大叫!!我还搞不清发生什么事阿龙已经把大家都叫醒了,还记得当时的我笨到打算去收拾行李(猪头! ),结果给阿龙骂,阿龙只叫大家把护照和钱包带走就好,大家紧紧张张的跑上van车,阿龙一想,屋里还有两个人,马上又进去叫他们,大家上车后阿龙已准备开车往大路跑,就当车开到从农场出大路的双叉道前阿龙突然把车开进了葡萄园里,开进里面里面,然后把车熄火,阿龙紧张的打电话给当时的老板(阿东子=越南的)可是他也不能帮到我们什么,只好叫我们自己先避一避(到这种时候就能看出谁对你好,谁不)。我们在车里等着,深夜里把车停在农场中间,真的可以用伸手不见五指来形容,我们在车里不知所措等了五分钟吧,就看到远处有几辆车从大路开车进我们住的农舍,我清楚地看到有人用手电筒照射房子四周,因为当时很远,也很暗,所以看不清到底有多少人在,不过可以不用怀疑,那肯定是警察或者移民局来了。我开始怕了,车里的气氛凝结的像冰.........。那批人一来一去也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可是我们还是不敢回到屋子,因为怕他们来个回马枪。阿龙阿太是有证件的,所以不怕,而我的visa也没有到期所以也不怕,我就跟着阿龙阿太走路回去屋里看看。屋里没有被翻过的迹象,不过衣橱碗橱有被开过,他们肯定收过了,只是我们比他们早走了一步!heng啊 !!还记得当晚很冷(12月的melb早上跟晚上的气温有时可以相差近20多度),跑得时候没有穿上冷衣,现在冷到发抖,然后我跟阿龙就想到他们在车里一定也很冷,我们三人有把大家的冷衣和被送过去给他们。他们在车里熬了一夜,我虽然回到屋子可是也睡不着,因为刚才的事实在太惊险了,就那一个前脚跟后脚之差,差点我就跟他们一起byebye了!(当时我真的很怕,怕到哭不出!! )

事后的第二天阿东子帮我们找到了一个新的住处,也是住进葡萄园里的农舍,不过离robinxxxx有一段距离,那里没有屋子,是container箱来的(就像我们马来西亚的老板给印尼仔住的那种!),第3天阿强跑了,英女皇跟那两人也跑了,只剩下我们8人,大家的工作丢了,本以为没有工作跟我没有关系,因为这件事我已经决定‘一定’要回马来西亚了,可是一通电话却改变了我的命运






















一天下午我的电话响起,我接到了..........
:“hello,this is ABCDE calling from immigration, can i talk to 和平万岁........?



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