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我在澳洲的日子 5

澳洲11

一天,老板娘跑来跟我们讲:"boss say pick green ok?" 老兵们就讲:“ok”。
老板娘就匆匆忙忙的走了,我们就继续pick green,pick green咯,酱好赚的机会
还不快点,大的小的pick到干净干净,还pick到几爽,因为不用分颜色,所以pick
到很快,中午时分boss(鬼佬农场主)来看工,看到我们在pick green mango喔
,当场发疯 (这是澳洲鬼佬农场主常犯有的病),脸红过关公 ,气冲冲的抢掉一
位老兵手上的剪刀,大声的骂了一联串的 F word,我们几个傻傻站在那里给他骂
到蒙查查,一个老兵还衰衰给boss抓住衣领问是谁叫我们pick green的,一边问
还一边喷口水在他的脸 !!老兵当然装傻咯,那里可以报老板娘出来,就装傻讲 
i don't know i don't know,boss才真的给他炸到!i don't know你还采.....
他还真的气到很够力!装了半bin的芒果给他推翻,全部芒果倒在地,临走时还
补充几个F字,还叫我们stop picking(这个字我会听)。我们就傻傻的stop咯
,把地上的芒果捡回箱后还悠闲的躺在树下聊天,还吃芒果!没多久光头佬就来
了,咸咸的脸一看就知道没有好事。他也没有开口讲什么,只是比比手势叫我们
上车回家!开到半路光头佬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做么我们会pick green,坐前
面的老兵就讲咯:“是你老婆叫我们pick的”然后车里就一片死静一直到家.....
。第二天早上我们没有叫去上班,用屁股想都知道,我们中炒了 !!!大家心里
都有不爽 ,又不是我们的错 ,上头给的指示pick green没有错,为什么中炒得是
我们 !!下午阿龙从光头佬那里回来跟我们谈了一阵子,终于把事情搞清楚了,
老板娘是讲big green ok,不是pick green ok,我们还自以为是的pick到干干
净净,小小的green都pick下来,阿龙直头就问:“那么小的芒果你们会买吗?,
不会买哪你们做么还采?!”我们无言  !!衰咯 !自以为是咯 !开工没几天就中
炒,心里失横!后来我了解了一件事,原来“半桶水加半桶水不会是一桶水”!就
像我们和老板娘一样,这件事到底是谁的错?!......

续......



*-----------------------------------*




澳洲12

几天没有开工,家里又太多人,没有个人空间,所以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和几位朋友呆在pub里。没几天阿龙又安排好工给我们了,还是一样做芒果园(当时那一带只有芒果农场有工),还是光头佬带我们去的,我和那个香港仔还是被欺负,一样蹲在车后座吸收拥有日月精华的外来尘土! ! !

这个芒果园比上次的小,小很多,农场主也是越南人。我们男生就出去采果,女生就留在工厂包装或者去洗芒果(芒果刚剪下来会流出一种粘汁,所以需要清洗后才作包装),因为农场很小,所以不需要很多人,有些女生到darwin后都还没有机会出场捏!那天我和香港仔又被欺负,等到要开工时农场主了才告诉我们不需要那么多人采,又是我和香港仔被选到咯,没有的开工,理由是我们是新人! ! !看着老板用小罗里把大家载走,我和香港仔只有留在那干呆着,因为光头佬已经回家了,所以没有人载我们回家,要等到他们放工时才能一起回。没有事做真的会很闲得咯,我们走来走去,看来看去,最后终于顶不顺了,我和香港仔就自己进厂去看看(一般情况不能随便进厂参观的,那天我们新到不懂规矩 )。阿其、阿春还有一位安第(我们叫她英女皇,因为他什么都不会!)做洗芒果。苗苗、肥婆云和两位安第加上一个越南老太太做包装,只有一个越南仔做排箱的,园主的老婆也请自上阵,所以没有人可以偷懒!洗芒果那里很简单咯,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只是那个洗果的药水很臭很臭 (懒人们切忌切忌,不要用牙咬芒果皮,要用刀,那层皮很毒的 ),还有需要穿长长的手套(到肩膀那种),因为怕芒果汁弄到皮肤会留下一块一块的红斑!很难看 !还有洗芒果的人是没有的坐的,都用蹲的,要蹲一天!(你们自己蹲10分钟不起身看看什么滋味! )。包装那里我就跳过那些没用的细节,因为是半自动的机器,所以机器会把芒果的大小和成熟度(颜色) 分好,所以我们只需要把芒果装进盒子就好,可是一个人要看两条道(道 = 输送道),如果手脚慢一点,道一下子就堆满了,原本应该掉进你的道的芒果没有地方掉就会跑去别人的道,那样的话会弄到别人的道也很多果,而且会很乱,原本应该一种颜色一种大小的道变得五颜六色,又大又小的果统统出现,然后就会jam机,再然后老板娘就会开口骂!。因为苗苗和肥婆云是第一天上班,所以没有旧人快,可是老板才不管你是新人旧人,你来做工就给我出力,怕累你就回家  !慢慢的苗苗掌握到技巧了,一小时两小时过去了,大家都顺手了,可是....可是那个肥婆云却还是在那里慢慢摸 ,老板娘讲她她还不乐意,一样的东西教她800遍了还是不会,我在旁边听都听到会了 ! 老板娘教她都教到快跳起来了 !,我就跟香港仔主动过去帮忙肥婆云咯,反正也是闲着。那里知道这一帮却给我带来麻烦,老板娘一看-哇!这两条卡手脚快下,二话不说就叫肥婆云下场!香港仔给我使眼色叫我走,因为老板娘不高兴了,我们就打算走了咯,老板娘直头叫住我和香港仔:“你们去那里?你们不要做工啊?!”当时我不会听,香港仔就问我要不要做,我当然讲要啦,谁傻噢,有钱赚不要!?可是当时我没有想到是因为炒掉肥婆了才要我们的,香港仔也没有解释清楚,我还不知道几开心!结果就是变成肥婆云一个人傻傻的在工厂外面像幽灵一样飘来飘去! 

一天的忙碌终于结束,回家前先吸收10分钟的日月精华尘土 !那天晚上香港仔早就知道有是发生了,所以他早早就跑去睡觉,结果我就顶完全部的‘塞’。肥婆云跑去跟阿龙度我背后,讲我抢他的工,原本她做到好好的,我‘假假跑去帮忙’害到她中炒!哇唠~!!!‘假假跑去帮忙’她都讲得出口!那个苗苗也是的,她当时也在场可是她没有出来帮我解释,当晚我气到没有话讲!也没有解释,反而光头佬没有讲什么,因为农场主炒一个人却用了两个人,他还有多赚,所以他diam diam。!

第二天一早香港仔叫我起床去上班,我就把昨晚的事跟他讲了,所以我们决定不去上班,不然误会会越来越大,决定后我们就倒回去继续睡.......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