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我在澳洲的日子 9

澳洲19  (11-12月间)

这次的车程没有什么停息,所以很快的我们就跨越了NT来到了SA,一路上还是看到那些干秃秃的红土地
,看久了会让人思绪郁闷!这晚,一如前两天,阿龙和阿太轮流开车,下半夜了到阿太接手开,还记
得当时是8-9点吧,大家都睡了,因为这次是我和香港仔坐前座(大家轮流坐,因为van车前座的中间
位很不舒服),所以我没有睡好,半睡半醒的情况下,突然一个紧急刹车+boom一声 !!我们的车子
急速地停下来了 !!大家都被惊醒,只听到阿太在那里乱骂#*%*$,....... ,然后下车一看,够力 !
!一只很大只的袋鼠躺在路中间(可能有1.5米高,很大 ),还没有死 !!可是已经重伤不能动!再
看看阿龙的车,更够力 !!!一个大凹洞,阿龙整个人软软在那边!显掉 !也没有对阿太讲什么(能够讲什么!?)。回头再看看那只大袋鼠,还没有死,还在挣扎,看到这样阿太就跟阿龙谈了,然后
他们俩把袋鼠拖到马路边,阿太在拿出大spanner走向大袋鼠,然后叫我们:“不敢看的人上车”!啊
~~~ !! 他要做什么 !?那么残忍 !撞了它不算还要杀它   !!!我当然是马上上车咯,我最怕这种事了,只听到几下闷声kop~kop~kop(敲在脑盖的声音) !然后看到阿太洗手洗spanner,然后上车......。start车一下看,还好引擎没有事,还可以开。在车上有个女的就很不爽的问阿太做么酱坏  (忘记是谁问了,应该是阿春),酱残忍杀掉那只袋鼠 ,阿太就很冷静的说:“那你要看它躺在那里慢慢的痛苦死去?,还是让它快快的结束?”车里一片寂静~ !———(如果是我不知道下不下得了手,我本人很‘哈该’下咯!)

只能默默地愿那只袋鼠能到RIP,我们继续起程,过了不久,香港仔在那里动来动去,我就很不耐烦地问他:“你做么动来动去?”,原来刚才撞那只袋鼠的时候,车边撞出了一个小洞,车一开动外面的风就会吹进来,刚好又吹在脚上,所以会特别冷,香港仔就问我换位子,(他当时坐窗边),我当然要换咯,中间的位子很不舒服,难得他主动要换。kanasai !!换了我才后悔,那个风直吹我的脚,冷到~~ ,没有想到晚上的风会那么地冷,冷到我也动来动去,哪个死香港仔就在那里睡到ko~ko~声! 

那晚我们到达adelaide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因为不想花多于的钱住motel,阿龙就硬硬跑去之前的老板家借宿(剪葡萄枝的那个)!10个人乱七八糟的在客厅里胡乱睡了一晚。隔天一早阿龙跟我讲柬埔寨老板
希望我可以留下来帮他做几天工,阿龙讲反正下一场工还没有开始,如果我要的话可以留下,我想想
刚好可以在这里弄我的机票(当时我已经来澳洲5个月了,手持2签‘旅游签证’,因为之前写故事跳得
太快,所以没有写到我续2签的情节,故事也都几乱水下的,下次可以的话才补回)。之后就跟着阿
龙去修他的车,检查后阿龙才是心痛,维修员告诉他,那一撞损坏了冷气机的什么东西(我忘了),总
之冷气机不能再用了,需要换掉。阿隆没有打算在那里维修,所以他们决定明天就出发,而我将会留
下来帮柬埔寨老板做几天工。

第2天阿龙他们按预定的计划出发,虽然知道我们不会离开太久就会再见面,可是心里却有种莫名奇
妙的难过,也许需要当你发现你身边只有你不熟悉的人和说着你听不懂的语言时才能体会 !在同一天
的下午我也随着老板赶去我的工地。一路望着窗外的景物往后的跑,心里却没有向前冲的兴奋!有
赚还不开心吗?别人要做的机会都没有,咳~ !我那时才发现,我需要的是--‘   !


续..........



*----------------------------------------------*




澳洲20  (11-12月)

再次回到这个我曾经住过三个多月的地方,心里深深的体会到一句中学时期学的一句名句“桃花依旧,人事全非”的意义!因为剪葡萄枝的工作结束,大家早已各奔东西,而留下来的仅仅只有小猫两三只,这些就是我之前所说的那些没有自生能力的‘伞兵’,语言不通是他们在澳洲生存的最大致命伤。惟有死死的依靠可以帮助他们的‘老板’,明知道这老板的工再过几周就会完全结束,也不愿或没有能力自己在外面寻找生路 。回到这里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我还能遇见当初跟我一起踏入这片土地的同伴-阿兴-,其实我跟他也不算太熟,可是这次见面两人却有说不完的家常话可以聊,也许我们都怕寂寞吧,阿兴突然间变成了我生命中的依靠者。这次留下来一方面是可以多赚钱,另一方面是我还在犹豫是否应该继续我在澳洲的旅程,因为在多一个月我的visa就到期了。

这回老板安排的工作非常之轻松,我们是做种葡萄苗(人手种),3个人一组,因为是记小时的工,所以没有人跟他拼,全部慢慢做,可以说是我在澳洲这么多年来做过最最轻松的工作之一。基本上用‘玩了一天回家’来比喻不会过分 。种葡萄苗很简单,一个人拿着一个像‘’字的工具在前面走,每几步就在地上掏个洞,另外两个人在后面跟着种苗,虽然种苗时需要蹲上蹲下,可是工作了一天也不会累,因为我们是‘大蛇 !!正式种苗的工只做了4-5天就结束了,然后是让我们走回旧道去检查之前我们中的苗有没有都健康的生长,如果看到死掉的就挖上来在补一颗下去,这份工更是轻松到笑,一天就是在那里走走走,慢慢的走,有时候一条道都没有看到一颗苗死掉,钱还是一样的赚 !!这个种苗补苗的工只维持了一星期左右吧就完工了,而我的visa却还有3个星期在,自己仔细的想想还是不要浪费时间,所以我又打算过去找阿龙。来都来了,能赚都少就赚多少吧,至少不能亏了当初来的费用。在回阿龙那之前我做了决定,我打算要回马来了,留下来也看不到能有多大的发展,除了钱的兑换率比新加坡高一点以外,自己算算如果这段时间我还在新加坡工作的话我能赚多少,又能省多少,原来没有差很多,为什么呢?原因是在这里工作(农场)是需要看天看季节的,一个季节一个工,工作结束就得换另一个地方,每份新工刚开始时都不赚钱,等可以赚很多钱的时后又是季节接近结束的时候了,赚到的钱也不能或不敢往家里寄,必须要留下一点过日子,不然就是在搬家的时候用掉 !!

启程去找阿龙之前先去把回国的事办好,又要开口求人 ,自己什么都不会,又要叫金边老板带我去买回国机票和去找阿龙的车票。事情都办好了我又再次告别阿兴和很那几位很照顾我的大叔大嫂。自己一个人带着坎坷不安的心情搭上去Milxxxx的巴士找阿龙,心里很害怕,害怕什么?我不知道!只是心里在怕,一种无意义的害怕,害怕未来,害怕现在,害怕......,脑子里牢牢记着下车的地名,害怕错过下车的站,因为不会英文,出了意外会很难解释的,也不敢睡太久,把手机的闹钟定在下车的前一小时响铃,不时还会拿出巴士时间表对看时间,和计算还有几个站到站,也许是自己对自己的一种不信任才会这样做。从adelaide到Milxxxx短短的几小时对我来说像过了几年似的,一推疑问浮现在脑海里,可是我都没有好好的细想,因为我是那种不会看长远的人(做人有时不用想太远会比较快了),所以很快的我就把全部的疑问统统丢到一边,管它的,上去跟阿龙做多两个星期就回家,想那么多也没用......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