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感慨人生

今天下午突然接到心血来潮的爸爸打来的电话叫我开车载他们(大姑,兴叔,爸爸)去芙蓉跟多年不见的亲戚拜年。他们是爸爸的堂兄弟,也就是我的堂伯父,可是我对他们一点感情也没有,因为这一生人到现在也就只见过他们两次。他们聊得很开心,我就只是坐在那里玩电话。聊着聊着,他们就提到堂伯父的女儿,还把她从房里扶出来客厅坐,原来她多年前因车祸大脑神经受损,至今依然行动不便。她的人思维很清醒,只是不能说话,手脚不灵活,连基本的拿东西都做不到,行走也不自然,需要有人在一旁扶着。对于这些残疾人士我一只以来都不善于和他们沟通的,因为我不知道要跟他们说什么,也怕自己说错话,所以我只是坐在那边玩我的电话。兴叔和大姑跟他们比较亲近,所以就在一边了解他的近况,那大妹子也不能说话,但是完全能理解大家在说什么,说着说着大姑和兴叔就鼓励大妹子要振作,要坚强,大妹子突然就哭了,我的心也酸了一下,心想,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要受这样的罪,突然自己心想以前在youtube看过净空大师的教导,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是什么因为让人招到这样的报应。自己心里又想着,佛说人有业障,前世的因,今世的果,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前世的自己犯错要给今世的自己受罪,不是应该当时就给犯错的人惩罚,给当时犯罪的人受罪更好吗?如果大家知道自己犯错犯罪会马上得到报应不是可以促使人人向善吗?!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要让这一世无知的自己受那样的苦!!!还有就是看到一位妈妈的伟大,大妹子在9年前车祸,堂大娘在开始照顾她了,看着自己的女儿这样子,做妈妈的肯定比谁都难过,但是她坚强的撑起来了,希望老天爷能多多保佑他们。

开车回家的路上我还是一直在想这件事,为什么人那么的脆弱?当初发生车祸时,在医院抢救的时候直接放弃她会不会更好?如果是我以后也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会要求我的家人不惜一切抢救我,还是让我就这样离开?真的是感慨人生的无常!

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颓废

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脑,然后玩到肚子饿了就去吃午餐,因为早餐时间已经过了,然后回家继续玩电脑,肚子又饿了就去mamak档买茶果吃,然后继续玩电脑,很快就会到晚餐时间,然后过去老家吃晚餐,吃饱了又回家坐在电脑桌前面一边玩电脑一边等朋友call来叫我出去喝茶,没有人找我就继续玩电脑,一直玩玩玩,玩到眼睛累了就去睡觉,睡醒了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脑......

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新年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大年初四了,从2个月前开始就有新年歌播放,1个月前开始大扫除,布置家里,买年货,买新衣,吃年夜饭,玩鞭炮,接财神,去拜年,拿红包,拿红包,拿红包,拿红包...........谁说新年没有气氛...........要怎样才是新年气氛?也许我们需要装饰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房子和服饰,而是你内心的那把热火.......心冷了对什么事情/节日/感情都会没感觉的.........


在外8年,虽然每年也有和一大班朋友一起过年吃饭,可是就是没有这种家的感觉。团圆饭还真需要跟最亲近的人一起吃菜有意义。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失眠

失眠很长一段时间了,今天终于还是花钱去买药了,一直对药物很排斥的我今天选了草药系列的(ANZELIN安枕宁),希望他会是我的救星。

价格还不便宜,要rm65.90 但是没办法了,失眠到很严重了,之前就已经给人家讲像猪了,现在加两个黑眼圈真的跟熊猫没两样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Paradise

一个我很喜欢的音乐组合,
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曲,
今天在别人不一样的诠释下让我感觉另一个天堂就在咫尺


Coldplay - Paradise








Coldplay - Paradise (Peponi) African Style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缺友

农历新年快到了,弟弟不知道在哪里弄来了很多便宜的酒,原本还想说做哥哥的当然要出手帮他一下,不能卖100,也要卖10箱,那里知道察看电话簿里的朋友,一个一个sms去都没有回应,打过去的也只是要个2-3箱,靠!我还真的没有几个朋友。突然觉得在弟弟的面前好丢脸,还夸口说有朋友会买,结果搞到自己........

一边又想起以前20岁的我和现在20岁的弟弟相差好远,以前的我只会去打打工,甚至只是呆呆的在家,而他却会卖些炮竹,啤酒的,很有生意头脑,虽然有时候看他做的不是很好,但是赚钱方法还是比当年的我强!

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新家入伙

7/1/2012

搬进来半年的家今天才办入火party!原本的请一点点人搞到请到很多很多人,食物准备的好多好多,但是吃不完,造孽!到尾声了还叫客人打包回家。接下来的几天看来要吃隔夜菜了。话说回来,今天的party还算很成功,大家都吃得包,玩得开心,有些亲友还是特地前来的,收红包当然是华人的传统,但是跟我摸不着边,因为红包都进爸爸的口袋了。朋友们(阿贵,懂彪,lkk,yaoping,阿刚)还送来礼品(电磁锅),真是来的时候的好礼物,刚好我老家的电磁锅坏了,可以派上用场!


另一方面觉得回来的这些日子好像还得罪了不少人,有些人看我不爽,我也看他们不爽,是我小气吗?我想应该有一点吧,之前搬来的时候心里还幻想过可以跟左邻右舍和睦相处,可是现实并非那么容易,也许是我们的八字不合吧,不然为什么会是那样的结果,想不透!想不透!

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不要”等到有一天

在今天,我們的房子越來越大,但是家庭越來越小。
Today, our house is getting bigger and bigger, but our family, smaller and smaller.
生活越來越方便,但是時間卻越來越少。
Life is easier, but time, less and less.
我們的學位越來越高,常識卻越來越少。
Our education level is higher and higher, but common sense, less and less.
知識越來越多,判斷力卻越來越差。
Knowledge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but judgement becomes worse and worse.

我們有更多的專家,但是也有更多的問題。
We have more professionals, but there are more and more problems.

醫藥越來越好,但健康越來越少。
Medicine has improved greatly, but health is becoming worse and worse.

我們花費太多,歡笑太少。
We expend a lot, but enjoy life very little.
車開得太快,火氣上來也更快。
We drive cars very fast, but temper bursts out faster.
睡得太晚,閱讀太少,電視看得太多,而且禱告太少。
Sleep very late, read very little, view too much TV and pray very little. 
我們所擁有的資產倍增,但是價值卻遞減。
Our fortune is doubled, but value reduced.
我們說得太多,但是愛心太少,且謊話連篇。
We talk a lot, but love very little and lies abound.
我們學習如何經營生活,但沒有建造生命。
We learn how to lead a life, but we careless creating life.
我們在生命中加增歲月,卻沒有在歲月中增長生命。
We extend our life span, but never increase life in our days.
我們有越來越高的建築,但也有越來越低的 EQ。
We have taller and taller buildings, but less and less EQ.
有更寬廣的高速公路,但有更狹窄的視野。
We have wider high speed motorways, but have narrower viewpoints.
我們花費得更多,但擁有的更少。
We spend a great deal, but own very little. 
我們買得更多,但享受得更少。
We buy more, but enjoy less. 
我們可以登陸月球回來。但是卻無法拜訪對街的鄰居。
We travel to the moon and back, but never stir to visit our neighbors. 
我們可以征服外太空。但是卻無法掌控內心世界。
We conquer the outer space, but have no clue as to how to control our prejudice.
我們可以分裂原子核,但是卻無法挪去心中的偏見。
We can dissect atoms, but are unable to remove our biased thinking.
我們更多書寫,卻更少學習。
We write more, but learn little.
更多計畫,卻更少成就。
More schemes, but little success.
我們學會忙碌,但學不會等候。
We learn how to busy ourselves, but never learn how to wait.
我們的收入更高了,但道德更低了。
Our income has risen, but morality, declined.
我們生產更多電腦,掌握更多資訊,
We produce more and more computers, control more information,
複製更多拷貝,但我們的溝通卻更貧乏。
Multiply more and more copies, but our communications with others very lacking.
我們的數量提高了,品質卻降低了
We produce more, but quality deteriorates.
這是快速食品充斥卻消化不良的時代。
This is the year when fast food is aplenty and digestion failing.
高大的身軀與低劣的性格並存的時代。
Huge physique with lowly temperament coexisting era.
更多休閒卻更少歡樂。
Lots of rest, but little enjoyment.
更多食物卻更少營養。
More food, less nutrition.
更多雙收入家庭,但更高的離婚率。
More family income, more divorce cases.
更多千萬豪宅,但 卻更多破碎的家庭。
Many more millionaires, but more broken families. 
我建議,在今天這樣的世代,
I propose. In such an era,
你不要保留任何事情到特殊的場合才做,
You do not keep what you want to do till a specific time to do,
因為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殊場合。
Because the day you are alive and kicking is the specific occasion you should do. 
勤加閱讀,追求知識,
Read more and obtain more knowledge. 
坐在你家的前廊上欣賞自然美景,
Sit in your front veranda and enjoy the beauty of nature.
無需汲汲營營於生活需要。
Do not have to worry about life's essential needs.
多花時間與家人及好友在一起,
Spend more tim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ies,
享受喜歡的食物,
Enjoy your fond food.
到你喜愛的地方去遊覽。
Travel to places you like to visit.
生命不只是為了存活,
Life does not depend on maintaining one's existence.
而是一連串愉快事件組成的的鏈條。
It consists of many happy occasions chained together. 
將你的水晶高腳杯拿出來,
Bring out your crystal champagne glass,
不要將妳最好的香水存起來,
Never keep your best perfume on the shelf.
任何時候你想要用的時候就用它吧。
Any time you want to use it, do so.
把「有一天」「將來的某一天」從你的字典中刪除。
Remove "one day" "some day in the future" from your dictionary.

現在就去寫那一封
Go now to write that letter
你曾經想過要等到「有一天」才來寫的信。
The letter you want to write one day. 
讓我們現在就告訴我們的家人我們多愛他們。
Let us now tell our family that we love them very much.
不要將會帶給你歡笑及喜樂的任何事情拖延到未來。
Do not postpone telling them your happiness and love till one day.
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鐘都是特別的,
Every day, every hour and every minute is all very special,
而且你不知道那是否是你的最後一刻。
Also, you do not know if it is your last minute of life.
如果你太忙以致於無法將這封信傳給你所愛的人,
If you are too busy and unable to forward this email to people you love,
你告訴自己說,「等到有一天」我再傳。
You tell yourself "Wait till one day" I shall forward.
那請你相信我 "等到有一天" 你或許沒有機會傳了。
In that case, please believe me "Wait till one day" you will never have any opportunity to do so.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孙燕姿

孙燕姿-一位我十几岁时疯迷的偶像,昨天突然想起她,原来他不曾在我脑子里出现许久了.....,今天在网上挖了一下她最近的专辑,不难,毕竟还是挺有名气的歌手,整张专辑都DL来听,歌还是那么的好听,歌唱技巧更加如火纯青,但是我却没有当年的那种热诚了,还记得以前的我都会重复又重复的听她的歌直道学会为止,这次却是一听带过的感觉......是这张专辑没有唱出我的心声吗?还是我的喜新念旧?

还好,整张专辑中还有一首让我留恋的歌曲

“当冬夜渐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