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教育

23/10/2011 阴天


刚刚在我表姐的理发厅里遇到一件事,一位奶奶带着又哭又闹孙子近来找妈妈,但是妈妈正在洗头,于是孙子就在门口大哭,奶奶劝也劝不听,孙子还动手打奶奶,踢垃圾桶,敲店门......,在场的几位叔叔伯伯都看不下去了,我爸就说,打坏了门你要赔,但是小孩就是小孩,我哭管你什么事......,小孩还在哭闹,于是奶奶就说我要去买东西了,你跟不跟我走,小孩还是哭个不停,几次拉扯小孩还是不愿离去,我就说了一句,你(奶奶)还要听他(孙子)的话哦?!!他他还要吃你的饭咧!!!之后奶奶就直接离去,孙子也跟着奶奶走了。


突然觉得教育还真不容易,想想以前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现在总算能理解当时我妈妈的感受了。以前的打,以前的骂都是因为我不乖!由于最近接触了许多佛法+弟子规,慢慢知道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回头看看现代人的教育制度几乎没有谈到,甚至教导孩子什么是孝道,这是不是现代教育制度的失败??




这里与大家分享两则在youtube看到的好视频

1

为什么孩子会叛逆


2:

为什么孩子会自私


希望我们都能明白教育的意义在那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