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我在澳洲的日子 11

澳洲23

vinson = 本是阿龙的左右手,同时也是阿龙的好朋友,因为工人太多,工作地点太散,被阿龙安排帮忙带队的工头。与阿太的职位一样,只不过当时阿太扁阿龙多一点。

回到故事的一个月前(darwin)

光头佬:“vinson,我现在这里有一份新工,可是阿龙那批人太新了,不能用,如果你可以帮我找到足够的人,我可以给你跟阿龙一样的价钱。


于是vinson开始暗地里进行他的拉拢阴谋,其实大部分的人跳槽都不需要花太多口舌,只要新老板给的工钱够‘高’就好说话。(我在这看到太多这样的人了,马来西亚人的名字在这里那么臭很多方面都不是外面随便乱传得,也许我们生为马来西亚的人看不起其他国家的人,觉得他们很会算很精,不过有时我到觉得马来的人更难相处,自我利益看得比什么都重)。拉拢计划当然不能传到阿龙那里,可是下面的人有谁不知,为什么就没有人愿意出来或者暗地里通报一声?我没有答案!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拉拢的人数越来越多,终于在新农场开始之前凑足人数了,当然,没有适当的计划是不能瞒过阿龙的,什么原因让阿龙愿意放vinson带着整班老手跑我也不清楚。新人中也有愿意跑得,可是当时人数没能许可(4eyes,苗苗和肥婆云)。(这就是当时vinson把整班老手弄进住新农场的事)


澳洲的农庄工作都是分季节的,所以没有一份果园或菜园工是可以做全年的(有也是极少的一部分)。那vinson带了这么多人做完一个季后又该何去何从?他当然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那要从何处的到这些人的联络方法呢?阿龙身边就有一位很好利用的人,那就是苗苗,一位大家都认为脑袋里少根筋的开朗女孩。我知道的是vinson利用了他和苗苗的朋友关系,叫苗苗在暗地里把阿龙电话里的全部电话资料传送给他,(我想)条件可能就是让他们脱离阿龙去做更高工钱的工作,可是中间肥婆云怎样介入的就没有人知道,而且也是肥婆云把这件事搞复杂的。(为什么阿龙会知道是苗苗泄露机密呢,因为电话里的信息功能有保存发送出去的纪录,阿龙利用阿其和苗苗的关系也知道了全部原因)。

当我们要离开darwin时,肥婆云他们以为只要先离开旧老板,再在外面兜一圈回来就不算吃里爬外,可是这种吃饱还想带走的心态在这里是最大的忌讳。要你就出去另找新路,要不你直接投奔收留你的老板,像这样没有看到前路的情况下脱离了旧老板,又没有新老板的庇护是很容易惹祸的!而他们就忽略了这点,以去悉尼为借口脱离阿龙,再转头回到光头佬那等待vinson的下一份工作是他们最不明智的一个举动。(当时他们没有跟阿龙车回来有一部分理由是阿龙已经知道他们不可靠了,只是没有想到他们笨到跑去投奔光头佬)

再回到当时

在我们心安的等待着阿龙安排给我们的工作同时,肥婆云他们却要为vinson何时回来安排新工作给他们而担心,他们当然不能白等,所以他们住在光头老的家却跑出去外面找另外工头(金边)的工,因为他们希望在这期间能赚取一点生活费,当vinson组与光头佬组回来后他们又想跳出来跟回vinson,因此得罪了帮他们的金边工头(当人家是什么人,要来就来,要走就走! )。vinson因为苗苗给他提供了资料,成功的得到了一些农场主的电话,从阿龙手中抢走了几个原本是阿龙接手的农场工,因此需要更多人帮他工作而接受了肥婆云他们的归队,就这样他亲手种下了金边工头以为是vinson+光头佬联合挖他的人的导火线!(当时阿龙和vinson已经彻底成为敌人 )

当晚移民厅的人上光头佬家抓人不是意外,是有人举报的(一般情况移民厅的人不会随便进屋抓人),就是那位金边工头,当时住光头佬家的那些人‘全部’回家(好像有8-9人),vinson的人因安排在不同地方住跟我们一样逃过一劫,至于4eyes为什么要给阿龙报信现在只有阿龙和阿其知道原因,因为之后我们问他他也只是含糊带过,没有意思跟我们解释。当晚光头佬并没有一起被请上车,而是第二天警方要求光头佬自己去警局‘协助调查’。当时光头佬还以为是阿龙举报的,一再威胁阿龙,令的我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之后是因为光头佬跟警方合作才有了转机,不过光头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续.........



*-------------------------------------------*




澳洲24

那件逃亡事件之后我的心情起伏相当的大,而那通电话更是让我不知所措........原本已经规划好的行程一点都用不上,当时的无知与轻率更是把我推上不堪回首的另一个人生旅程..........

还记得当时的手机铃声是动力火车的‘当’,电话一响完全没有想到会是immigration打来的,当时的我英文真的是.......!!!!
ABCDE:“hello,this is ABCDE calling from immigration department, can i talk to 和平万岁?
我:“hello,hello............”
真的是笨到~~,只会说hellohello ,然后我就马上挂掉电话,心虚?害怕?还是...... ??(其实当时我根本不会回答!),我完全没有了主意,也不能打电话回马来去求助,谁又能给我答案?唯一能得到的信息只能来自身边的人。当时最有经验的人莫于阿龙和阿太了,此一时比一时,他们当时说的是真的很有道理(就算过了那么多年我还是认为那些话是对的),而我就是那种不会做深度思考的人,轻率的我决定了留下来(赚钱)。

搬进葡萄园的container箱对我当时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特别了,几乎所到之处都是这般(烂)!8个人的生活,一个月的隔离,我的记忆停在这里了,很多很多回忆,很美好。还记得刚搬到那因为没有足够的床大家出了一点问题,当时阿龙阿其当然是拿最好的那间咯,有床有air-con,我和香港仔拿的那间也很好,也是有床有air-con的,不过阿春和阿婷那间没有床哦,也没有air-con,所以我就把我们上面的那张床垫拿给他们,而我和香港仔就睡床脚,就是放床垫的那个木架,阿太和阿霞拿得那间没有床也没有air-con,可是阿太就是那么可以的人,真的那里都可以睡,阿霞也没办法,嫁鸡睡鸡窝,嫁狗就睡狗兜,他们睡地板(厉害)。那里还有很多间空房,可是都不是很好,而且很脏,之前住的人搬走时没有打扫!!

在新的农场我们无所事事的呆了几天。我们那里都没有去,也不敢出去,因为害怕外面再抓人。这期间光头佬有跟阿龙联系了几次,他一直以为是阿龙打电话报的警,一再威胁阿龙,经过很多很多次的谈判和解释才说清楚,最终光头佬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跟警方合作,交代全部的事情(不过当让是没有讲全部咯,该瞒的还是得满着)。这期间我们的新老板-阿东子负责帮我们带吃的和用的东西进来,我们需要什么就打电话给他,可是很讨厌的是,当时我们已经没有什么钱了,每次叫他买便宜的东西他都故意买贵贵的,全部买好牌子的!!可是也不好意思跟他讲多多,这么说人家都是在帮我们!.............。
















写到这里,大家也许看的出当时的我有多么悲哀。我写了删,删了又写,我已经不想再为当时的我写故事博同情,因为连我自己都不想可怜当时的自己,所以我想草草结束第一段故事(澳洲),直接跳到第二段-伞兵-,那样故事比较能顺利前进,大家就能多一个娱乐的地方。

完。




ps:看来我不适合做太严肃的事,连写博同情故事都变成搞笑故事去!

--请期待“我在澳州的日子 之 《伞兵》”。



我在澳洲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