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我在澳洲的日子 3

澳洲07

这里解释一下,当时同一团来的5人中已有两人回马,一个是带队,他带我们来只是为了赚外快,竟然已经赚到就没有多呆的意思。还有一位是位大叔,他拥有新加坡pr,所以当他体验到这里的工作情况后他选择回新加坡发展。

剪葡萄枝的工结束后我没有马上找到新工,还在那个宿舍呆了几天。看着其他有能力的人一个一个的离去,而我却没有退路,心里其实很不是滋味。竟然带队走了接下来就得靠我自己了,英文不好的我只好硬着头皮跟阿兴去问老板有没有工作给我们,问了很多很多遍可能老板都觉得我很烦!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把我介绍给一位马来的工头(阿龙),之后我就跟着他了。与我同来的阿兴决定继续留下来跟金边老板,还有一位女的(这里叫她肥婆云,因为她是我故事里的反派主角之一 ),她比我厉害,她早已偷偷的跟阿龙联系好了,所以她也是跟着阿龙走。很快的阿龙为我们找到了新工,我们必须去到victoria洲的robinxxxx(又要搬!怎么来到澳洲后总觉得一直在搬家!),搬家总是让人头痛,因为行李太多(不知不觉会买到很多无用的东西!)要丢又不舍得,最后还是忍痛选出自己有用到的东西带走 。

来到robinxxxx后的第1个感觉是“嗯,房间有比在nxxxx强,两个人一间房,至少不是睡大棚车,而且有床睡,虽然质地不是很好但总比没有好,厕所也是公用的,厨房呢?厨房!厨房!这里竟然没有厨房 ,有没有噢 ?那要去那里煮?有些人在房间里面里煮,有些人在外面放张桌子随便煮煮,反正要煮大餐是不可能的了,遇到刮大风的天煮出来的菜还会加料(有沙)   !!宿舍后面有一条很大的河,上面还可以行船,河很大但水很混(黄泥色),可是有很多鱼哦,没有做工时大家就会去钓鱼,除了我,因为我不钓鱼,后来才知道那是澳洲有名的河叫murray river(原来vic钓鱼需要花钱买钓鱼许可证的,刚来到澳洲的我们都不知道,可是我们住在山芭,谁会管! )。到的第2天我们就开工了,是做‘芦笋=asparagus’,原来工地就在我们住的宿舍对面,刚来的时候没有看清楚还以为是荒地。所以我们早上起床后走一分钟的路就到工地了,休息时间再走回宿舍吃饭!开工的第1天也是一样咯,工头都会示范一次,像这样做=
这是夏天笋,春天笋是在晚上做的


这张比较真实

夏天笋很细,要掺很多才赚钱,不过价钱比春天笋高

芦笋=asparagus

看起来很轻松下可做起来真要人命!要一直弯腰(45度),还要一直走来走去,还背着一个桶,做不到几个小时就累到不能动 !!!腰痛 !!脚酸 !手累 !那时的天气到了中午会热到35'c左右,热都热到没有力 !!可是还是要ngie ngie做,因为是pay contract的,没有做就没有钱。一天辛劳后我赚到....赚到$80块 。因为我跟3个女生一组,所以我的工钱被拉下了,两个美女(阿其和阿春,他们是两姐妹和那个肥婆云),那个肥婆真的是做工慢、吃得多还爱搬弄是非,4人一起做就他最慢,还在那天天念没有赚钱,都是她害的 !可因为她是跟我一起来的,所以当时我心里觉得有必要多照顾她,接下来的几天也都是这样,因为太热一般我们都只做半天就收工了, 像我这样的新手赚80-90块算很多的了!。那些不努力的赚更少!有一天那个肥婆云早上不起床,我们也没有叫她,因为心里想没有她会更好,结果我们做到7-8点时她自己来开工了,自己在另外一边拿道,我们3人看到也静静咯,不想跟我们一起做更好,到了10-11点多吧,有几个老兵从厂里出来帮她掺芦笋了,哇!几好,还有人帮,而且都是快手脚的,才帮他1、2个小时就赚比我们多,不过我们没有妒嫉,别人的人缘好我们不能说什么。有一次天气非常的日,阿齐做到10点多就受不了了就自己回家(那天大多数人都放弃了),只剩下我和阿春坚持下去,做到了12点我和阿春只能靠互相鼓励坚持到收工,其实那天根本没有赚到钱,只是老板要我们做完,就因为那样的坚持第2天阿春就病倒了,鬼佬农场主看到那天的阿春如此卖力就答应等她病好了就让她进厂做包装(老天有眼),而我和阿其之后也因为阿春的推荐也进厂做包装了。因为外面的天太热之后也没有人再出去帮那个肥婆云,所以她除了头两天的工钱比我们多以外,之后的就不堪一击 ,还要自己一个人天天在外面吃苦....呵呵  。

ps:在这里阿龙的人被分成两组,老兵跟着另一个越南老板叫(光头佬)的作工厂,我们这班新人就跟着阿龙,当时光头佬对那些老兵们可真好,让他们近厂做包装(很轻松),我们新人在外面做到要死!原来光头佬是有企图的,这批老兵每个都身经百战,没有一个慢手,光头佬就是打他们的算盘,而那个肥婆知道老兵们会有好工就天天过去巴结,还在他们面前讲我们的坏话,企图跟我们分割开来,帮她还要给她讲 !因为阿其是啊龙的女朋友,和那些老兵的关系也很好所以肥婆讲我们的坏话和那些消息很快就传到我们的耳里了,但最终很多人还是选择自保,没有空理肥婆云,结果她还是乖乖的跟回阿龙 。

掺芦笋的工没做很久就收工了,我们得到的又是一个等。没几天阿龙就告诉我们,我们可以跟光头佬上darwin去摘芒果......

续......



*-----------------------------------------------*




澳洲08

因为芦笋工是突然结束的(产量不够),所以我们都不知道,之前还买了很多食物蹲在冰箱,所以当我们得到消息后的第一个反应是:"做么不早讲!! "还有2、3天就起程了,冰箱里却还有5、6天的食物,那里吃得完!!!可是又不想浪费,所以大家说好各自报效自己的一份心意来开一个大大餐,大家也真没有计较你的我的(还是有些安第在那里算啦)把好吃的拿出来,煮了!哇!没有想到那些平时看起来笨笨的懒懒的人煮起吃来还真有大厨风范!样样都是好料!!。出发前一晚阿龙跑来告诉我们一人只能袋‘一个’包,太多车子没有地方放。哇!将要怎样收噢!我的之前整好了都两大包,就是讲我要舍弃一个大包!那里舍得!没有办法,老板吩咐了的,我就只好忍痛舍弃我所有的旧衣,戴新衣和有用的东西上车。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大家就起床准备了,我跟着阿龙的van车(13坐位的那种)要坐10人,最后面的3个坐位用来放行李,我有一大包和一个背包,背包可以拿着不会碍事。东西装车的时候我们都被吓到,明明讲好一人一包,没有想到大家的一包是大大大的一大包(中国袋),有够夸张 !还是有人拿两个包,最夸张的是啊龙他自己,叫别人不要带太多东西,自己却把音响电视带上车,搞到后面的行李是堆到像座山!! ,阿龙的人最摸得,摸摸下这个,摸摸下那个,竟然给他摸到中午,大家还是吃了午餐才上车的   

从robinxxxx出发去darwin需要走A87路线,所以我们必须经过Adelaide从新出发,那天同在车上的10人有(阿龙、阿太、阿其、阿春、阿霞、肥婆云、阿强、阿行、阿鹿和我),还有另外一辆就是光头佬的车了,载的也是阿龙的人,他自己的人却安排她们坐飞机或者巴士等。我们是跟着光头佬的后面,到了Adelaide光头佬不想开车了,什么原因我忘了,大家又不舍得花钱租motel就决定在车上睡或者去赌场玩通宵,反正隔天不用我们开车,可是玩通宵需要精力和本钱,在上回发粮的时候很多人都把钱寄回家了,所以身上并没有很多闲钱,到了赌场也只有看得份。我看到累了就想回车里睡一觉,哪里知道车里早就满人了,阿龙几个早就睡得像猪将了,还打横着睡,所以车里已经没有空位了,我只好回去赌场找其他人继续的挨。挨到深夜实在受不了就在赌场里找个比较没有人的位子睡一小觉,断断续续地到第2天早上,好累哦 !!!第2天在车上都不知道补睡了多久!!!在SA(南澳)的风景很美(我喜欢),可过了界(NT)就不一样了,一片死气沉沉的感觉,除了红土干树也没有什么好看,真的不怎么样then 。一路上可以用坐立难安来形容,van车的格式不用我多解释大家都知道,两个人是你靠我我靠你,靠来靠去,靠到我都快靠么了    !!那是挤到..... !连转身的空间都没有!所以我们大家轮流坐前座,每两小时阿龙和阿太(助理)会换班,我们就趁机下车松松腿放放水 。因为我们的车比较慢,所以很快的就被光头佬抛在后头,形成各自前进,因为高速的晚上会有很多袋鼠,所以阿龙不敢开夜车,6-7点就停车了,找了一个卡车停泊站(路边的rest area)停下了休息,明早继续前进。那晚差点没被吓死,在这条高速上有很多特长卡车叫road trains请看=
大卡车正在超车 

大家帮忙算算一共有几个轮胎

白天看到就觉得新奇,到了晚上才知道它们的厉害!因为它们长!大!所以开车佬都不会顾虑太多,什么东西想在前面阻止它的去向就只有死路一条(路边会看到很多很多死袋鼠),卡车的速度我认为最少在130km以上,由于速度加上车身的重量,经过我们车边时van车会晃,还会感觉地在震,夸张 !就这样半个晚上过去了,根本不能入睡,所以阿龙决定把车开到下一个油站才休息,还记得当时天全黑了,又怕会撞到袋鼠所以阿龙把车开得比较慢,哪里知道却把我们带上最惊心的夜晚。那些死卡车佬真的像赶去投胎将,打着高灯,在后面远远就看到他们,到了你车边也不会减速,唰唰唰的冲过去!它车身长而且还快,所以会产生吸力,第一次从我们旁边经过差点就出意外,到了我们旁边突然按下长长的喇叭,吓都给他吓死,车还在摇晃,差一点就被拖进卡车车边出意外,还好我们的车开得慢,阿龙又有了防心所以没有晃动的太厉害!后来阿龙学乖了,看到前面或者后面有车来就开旁边一点,慢一点,宁愿慢也不要死在半路!一车人都没有人睡得着,就在那里数路边的死袋鼠解闷!还在研究那只袋鼠是刚死的 !有够无聊 !好不容易我们开到了一间油站,那里有很大的一块空地是让卡车司机们停车休息的,我们就把车停到最最最里面去,10个人挤在车里坐着也睡得不舒服,阿龙就带头拿出睡袋到车外睡,我们几个男的就跟着到外面睡,刚开还担心会有蚊子或者其他昆虫,哪里知道没有哦,而且在NT的晚上气温是很好的,微风一吹,凉凉的...真舒服!我们仰天而睡,没有繁华的街灯天上的星星而外明亮,我们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