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戒吃牛肉吧》:让我了解别人怎样看我

刚刚在cari论坛回复了一些话,又惹烦恼上脑了=.=''

最近做了一些动作,就是把facebook里那些什么民联国阵的支持者全部unfriend掉,因为每次看到他们辩论或是跟他们交谈辩论都会让我热血沸腾,尤其是在事后不管自己是有理还是无理,心理都极其不能平复,所以决定远离他们,做到眼不见为净来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但是刚刚的我又做了件傻事!现在是被人家酸到心跳加快,全身发热=.=''

http://cforum3.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726165&rpid=98404514&ordertype=0&page=1#pid98404514

标题是:

戒吃牛肉吧


Les_88:

至古以来牛替人耕田,人类小孩子也都是喝牛奶长大的,
可见得牛的贡献极大。。!

学习感恩
戒吃牛肉吧!

--------------------------------------
我:
为何不是劝导人们不吃所有的肉?!!难道生命还有贵贱之分??

-------------------------------------
天才农民回我:
自然会有不吃羊肉、不吃鸡肉的贴,或者吃素的贴,请针对主题讨论

--------------------------------------
Les_88:
可以吃全素最理想。

不吃牛肉,不是因为牛特别高贵,而是它的贡献太大了。

-------------------------------------
龙的使者:
生命在佛家里是平等的,所以出家人就要守戒。
那活着现代的我们,不是出家人,又没守戒的人就尽量的减到最少。所以鼓励提倡多点素食。
能够全素食当然是最好的。 
能减少吃的肉食最好是三净肉, 然后再分动物的灵性阶级。 陆地的,海洋的。
海洋的如: 黥鱼,鲨鱼之类是被人类活生生折磨后而死的, 不鼓励吃。
                    上网的鱼类没水就不能活了,几分钟就死了。 需知道鱼肉没神经线的,
                    你会看到youtube日本人做shushi的厨师切割一半的鱼肉了,鱼还能活着的,我想表达的是神经线及痛苦的分类。
陆地的如: 什么动物对人类有贡献的或有灵性头脑的都不鼓励吃。 
                     如楼主讲的 黄牛一生吃草,供奶给人们; 水牛在人类没科技时代帮人耕田即为贡献最大,
                     水牛是上天降下来担任最重的任务。它们一生只吃草,还要被挤奶,还要被拖车等.... 人类不谢恩反而吃我肉?
                     这点你们要想想了。 牛看起来笨笨的, 但你们知道吗? 牛会知道他们即将被杀前的几天,都会感应到落泪的。 
                     这些谁人懂呢?
                     这就是所谓的灵性。 
                    科学家也研究说,人类吃牛后我们排出来的“气”是最为严重的, 那些气是以科学的名称,我不会称(自找网络)。
                    对大气层的破坏也相当的严重的。
                    那些气,佛道家称为怨气。

-------------------------------------------
我:
 我本身非常了解搂主开贴的用意,同时我也没有要挑细什么敏感话题,只是觉得单一强调某种生物对人类的贡献就需要受保护或是被划分等级是不公平的,有划分就有等级,有等级之分就有执著之念。佛叫你宽容全部人,不是争对对你有贡献的人,牲畜也一样。

----------------------------------------
棒棒糖学长:
做事情总要一步一步来的,不要心急 
今天如果一个杀人魔放下屠刀不杀人,但是杀鸡杀鸭杀动物,那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

------------------------------------
天才农民:
我也了解你的用意,但请你不要把所有学佛的人像圣人般看待。如果你要以圣人的要求来看他们,那是不可能如你所愿。
我们绝对没有这个意思,只是你想太多了,想得太over了。比如说我跟你说吃素健康,不代表吃素不会生病。
楼主说牛有贡献,不要吃牛,不代表有等级之分的执着。如果楼主的贴是戒吃牛肉,但又鼓励人们吃其他肉,那么我也会赞成你所说的,楼主有等级观念、楼主执着。
但楼主只是说戒吃牛肉,并没有说其他的。你是不是想太多?


粗俗一点说,我们知道你厉害,但不要要求人家时时刻刻都能够像你那么厉害。
如果你遇到智慧高比你高的人,就会看见你傲慢心实实在在的暴露出来。

--------------------------------------
龙的使者回复天才农民:
呵呵, 终于你讲了出来。你的智慧不错啊。
每个人的慧根不同啦。 所以我在11楼 都讲了。 我们不是出家人,我们没有受戒, 就用最减低的方法去做。

------------------------------------
农民天才:
你恨不得把你觉得自己的很高智慧,超越了其他人的智慧,把其他人击倒。
因为楼主的一个普通主题,戒吃牛肉,就引起你的大智慧论。
完完全全把这里所有人都在你心中觉得其他网友是“有等级执着的。”
学佛的心不是这样看人的,ok

我第一个贴已经很避重就轻的回答你,希望你不要在你的大智慧论放在这里讨论,因为是不适合的。
不了解你回复的人,会觉得你在找砸。
但其实你只是想太多了,把事情看复杂了,用错方式跟大家讨论。

-----------------------------------------
(心理很酸的)我:
谢谢你粗俗的看出我那傲慢的心 

---------------------------------------
重点)天才农民:
因为我也曾经拥有过这种心态。

 


我爱妈妈,不代表我不爱爸爸
当我说我爱妈妈,希望大家不要骂我我不爱爸爸。
当我说念观世音菩萨很好,请大家不要骂我笨,为什么不念阿弥陀佛。
 

-------------------------------------------
天才农民:

大家依主题讨论就好,不要太过挑剔任何人。
你的回复不是不好,只是不适合这个主题。 





刚刚一开始要写这篇的时候心理还很委屈的,写写一下就了解了!只是被批评的时候心理那种不平的心态需要时间平复。刚才心理还觉得那个天才农民很自以为是,以前自己犯的错,现在自己了解了就出来批评人家,现在想想,如果不是他,我应该也不能得到思想的纠正。其实自己一开始的时候是真的没有要挑起争议的,只是我没有看到他们看到的point而已。我想我在这个帖子里有学到东西,就在重点哪儿。

希望我继续远离非议,远离烦心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