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旅行

昨天从泰国旅行7天回来了,原本打算过去泰国庆祝泼水节的, 没想到却给了我一个前所未有的人生体验---我被丢进大山芭了!!!被朋友带去了一个没有电源,没有自来水的小乡村里住了4天,这里的人还在使用火炭烧菜做饭,还在使用山上来的山水,还在饮用从天上降下来的雨水........,god.....差一点在里面疯掉!!!刚住的头两天脑子想着的都是电脑、facebook,音乐、电影......热到快疯掉了也没有电风扇,只能自己调理心情降体温.....晚上靠着发电机供应的少少电源启动了电视是唯一一样他们一家人的娱乐节目(6pm),而且每次只加一瓶子电油去发动发电机,电油烧完了大伙就去睡觉(大概9pm),晚上睡觉一定要有蚊帐,不然隔天早上可能会失血过多而死@@'',半夜醒来没电灯还不敢去厕所,都怪泰国的恐怖电影拍得太成功,每晚还有他家的臭猫来捣乱,跳来跳去,深夜里没灯的时候还以为是什么鬼在跳 =.='',被臭猫吵醒了更可怕的声音就会在耳边响起,虽然睡在蚊帐里,但是蚊帐外面飞着无数的蚊子,感觉他们就在你耳边飞舞,一直在那里嗡嗡嗡的飞来飞去,听到那个声音全身的毛都站起来了,每天早上还要用手洗自己的衣服,一整天都无所所事事的走来走去..........不过这真是一次不错的旅程。在村子度过的这几天,看到了当地人还是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看到他们的纯朴善良,节俭及刻苦耐劳。他们没有像城市里的人们过的那么冲忙,也没有城市里的人们拥有的那张冷酷的脸,他们活的是多么自在,他们是为了生活而生活,我们是为了享受而累坏了自己.......




大部分人在村子里的交通工具


村子里的油站


村里的小杂货店


我的床位 - 蚊帐很想我家饭桌上的那个冬冬


睡在蚊帐里往外拍照,有看到这张照片那里出现怪怪的吗?!有灵异喔!!


冲凉房


厕所 - 没有用纸,还挺环保的


洗衣和洗碗的地方


厨房有用煤气了,但是主要的还是用火炭烧菜做饭,煤气炉只有在煮水或煮快熟面时才会用到


洗衣机 =.=''


晴空


纯真的孩童在玩游戏




民宅









我在这家人的照顾下度过了不一样的4天



和他们吃一样的食物

2 条评论:

  1. 為什麽會選擇住這樣的地方呢?
    可是也還不錯。
    我以前的鄉下也類似。

    回复删除
  2. 我是被卖去的,我朋友没有告诉我会去他kampung的,她讲她以为已经告诉我了=.='',那天我以为是去拜神后就回去她姐姐的市区家,结果我的行李,护照,电话都留在她姐姐的市区家那里,我只是带了钱包和相机出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