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关节炎对一家人的考验

爸爸的脚得了关节炎,这是一个在老人家身上很常见的疾病。上星期18日爸爸就住进医院做检查等待第二天的手术,关节炎的手术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另外的一个后遗症却找上了爸爸,就是在手术期间因为身体长时间保持着一个姿势导致血管的血液凝固,这血块如果乖乖呆在血管的表皮是没大碍的,但是一旦血块随着血液循环到心脏或是其他的主要器官就会导致死亡或是中风的高危险病情。原本以为两三天就能出院的小手术却在医生的告急下延迟到现在,而且还不知道还要在医院呆多久。这消息也让我们一家人相当不安,尤其是爸爸,但是现在的情况医生也不能为他做些什么,我的心里顿时也生出无形的压力。爸爸开刀的膝盖是在右脚,但是血块却出现在左脚,询问了医生的解释才知道这病情类似我们在新闻上看到在(经济舱综合症)一样,是因为人体在长时间保持了一个姿势而导致血管里的血液不流通产生血块的附带危险病情,在任何人身上都可能发生的事。现在的爸爸已经在床上足足躺了6天了,看他在床上躺的好辛苦,翻来覆去的,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全身都好好的,就是害怕血块会移动,所以医生不让下床走动。看到他一直在叹息我也很难过,除了打针吃药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他了,从这件事上让我看到了人类在大自然的定律是显得多么的渺小,多么的无能为力。现在的我和家人只能陪伴在他身边让他觉得安心一点。再过不久我就要飞澳洲工作了,心里实在不安,该怎么办?!那头也不知道会怎样,这里还留下牵挂,在加上之前答应了妹妹带他一起出澳洲玩得,现在我却要她牺牲他的计划留下来照顾爸爸,没能达成预期的计划真的很烦心。随之一件事却牵连了我整个心情的起伏,好难过.......好无阻.......,妹妹不知能不能体谅我的苦心么?好烦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