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醉生梦死的鬼

今天在 爱FM 听到一首歌,《醉生梦死的鬼》原唱者是中国一个新的乐团叫《戏班》,赶紧在网上搜索一番,很容易就能找到他们,找啊找,原来刚刚听的歌曲不是叫《醉生梦死的鬼》而是《数人玩》,但是两首歌都是我喜欢的类型,就是那种用民间乐器表演的创作,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很容易就被这类音乐吸引了。在网上看了一会儿这个团体的介绍才知道他们团队里不是只有中国人团员,而是加进了法国人和波兰人一起,使用的乐器也很特别(戏班介绍)。

误打误撞让我听到这首《醉生梦死的鬼》,又一次莫名的被一首歌打进了心里,歌词的意义不鲜明,但是感觉像是在说,做人嘛就要有情趣,要知道付出,也要知道去享受付出后得到的成果,不然每天只忙碌生活将会变成一个没有灵魂在行动的躯体,那么这个就不能叫人,这叫鬼。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有着精彩人生的人,也不要做一个醉生梦死的鬼。

人生要怎样活着才算精彩一直是很多人想了解的问题,但是又有几个人能找到答案?我是还没有找到答案,所以只能沉醉在这首歌的旋律里,也许你们听了这首歌后能自己去体会吧。

因为在youtube找不到这首歌的video,所以在土豆挖了一个现场简陋板的来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Al_DhasHAp4/?fr=rec1

歌词:
醉生梦死的鬼
往哪藏  往哪躲
怎么开始  怎么收场

罪也受了  梦也醒了
可惜了  那青春的好时光
一去不返

可惜 了 那曾经的好时光
一去不返

往哪藏  往哪躲
怎么开始  怎么收场
怎么收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